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以党建为抓手助推审计工作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以理论学习为抓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各项任务的政治统领,学深、学通、学精,真正入脑入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三是以提升政治能力为目标,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把好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同时,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认真执行审计干部家访和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审计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

四是以规范化标准化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查摆问题,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畅通党员民主诉求渠道。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培训工作。

五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审计工作中“四风”新问题,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严格执行审计现场巡查回访和廉政公示卡等制度,促进一线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深入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六是以凝心聚力为目标,培育新时代审计文化。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工会文化活动以及结合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积极传播机关文化、审计文化、廉政文化正能量。(陈敏敏)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