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强党性 传递红色正能量
——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修养提升学习培训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进一步强化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延安进行为期一周的党性锻炼和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教学、情景再现、现场讲解、社会实践、激情教学等方式,再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让党员干部在心灵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潜心学习中接受革命洗礼,在锤炼体验中升华党性修养,在追寻初心中传承延安精神。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身着八路军服,先后实地参观了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凤凰山、抗大纪念馆、中央西北局等革命旧址,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教学,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在各自的岗位上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在为人民服务讲台前,面对张思德雕像,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为人民服务》名篇,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瞻仰“四八”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前往延川梁家河知青旧居,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现场感悟“忠诚于党、为民服务、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知青精神与时代担当。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审计干部在党性修养上、在思想境界上、在工作标准上有了新提升,在纪律作风上有了新转变,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以“昭通市审计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微信群”为载体,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和感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先辈革命精神,以更加振奋的干事创业精神、更加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杜永富  吴道元)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