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审计局五项举措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18年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审计局以强化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审计管理创新”为重点,以提升审计能力为核心,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采取五项措施,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有力地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局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开展提供组织保证。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规范每月10日党员活动日的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二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思想素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中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认真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管理,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开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素质。

三是严明各项工作纪律,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今年6月,该局认真组织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全局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进一步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

四是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不断增强机关工作活力。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目标,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入推进服务型单位建设,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文明审计教育,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五是开展“双微党建”活动,不断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坚持“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思路,用抓项目工作的理念,扎实开展“微型党课人人讲、微信夜话大家谈”机关党建活动。通过微型党课人人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内教育的经常化、常态化,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觉立足岗位作贡献;通过微信夜话大家谈,交流工作心得体会,全面提升全体审计干部的能力水平。(陈竹青)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