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房县审计局:“五大建设”助推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围绕全县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提高质量”三大核心任务,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全年党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思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深入查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党建与审计业务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与审计队伍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党建与业务双提升的工作格局。

二是创新载体,强化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学习力、创新力、服务力,不断激发党内活力,努力推进党组织在活动内容和方式上的创新。坚持开展“五比五看”“双十星”争创、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加强对党员的组织纪律、党性观念等教育,发挥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丰富形式,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丰富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学习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主题讲座、座谈交流、短期培训、参观交流等方式,提高干部的参与率和积极性。积极开展爱心帮扶和志愿者、帮扶村结对共建等活动,促进党员在工作一线锻炼党性。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元旦、“五一”、“七一”、“十一”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素质、丰富干部职工生活、拉近党与群众关系,使干部职工在和谐轻松的环境下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房县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婚丧喜庆、会议、出差等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实行审前廉政谈话、领导现场检查、审计纪律公示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卡》、审计审理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一线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审计人员公正执法、廉洁从审。

五是健全机制,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述职述廉、“三重一大”、“四不一末”等制度,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房县2018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二十条》等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机制、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和党员联系群众服务机制,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刘盼 林鹏)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