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对审计组第一轮巡察情况,6名厅机关处室(局)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厅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巡视整改“回头看”、作风建设大排查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一要把主体责任进一步扛牢。半年来,省厅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全面履行,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各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下一步还需要继续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永不懈怠的恒心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把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驻厅纪检监察组是省纪委监委派驻审计厅的,是代表省纪委监委对厅党组的监督,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做好监督工作。厅机关纪委要把监督的主旋律唱响,做好经常性教育、提醒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红脸出汗,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把协同履责进一步推进。要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横向协同和纵向压力传导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主体清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形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生根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四要把担当作为的精神进一步激发。要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担当作为,既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增强审计穿透性,积极推动解决问题。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担当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所部署的6个方面26项具体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与己无关、自以为是、麻痹大意、到此为止”的错误思想,使“回头看”成为常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注重巡察效果,加大巡察通报力度,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出硬招、改彻底”,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驻厅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