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说出我的政治生日感言”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了“说出我的政治生日感言”活动。由党龄分别为10年、20年和30年的同志以及入党日期为6月和7月的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书,与全办干部分享入党故事,心路历程,共同追寻入党初心,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图为“说出我的政治生日感言”活动导语。

 

特派员马文辉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深情地说:“时光荏苒,弹指间我加入党组织已30年,从对着党旗庄严宣誓起,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就从未动摇过。30年,我从一名审计新兵磨练成审计领军人;从一名普通干部晋升为司局级领导,饮水思源,这一切成长都离不开党的教育、组织的培养和审计事业的发展。30年,入党时铮铮誓言经常在耳畔回响,沸腾的热血和澎湃的激情鞭策着我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立足平凡工作岗位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人已不惑,壮心不已,忠诚永远,初心永恒。”

 

图为马文辉同志的政治生日感言。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的栾桂峰同志1982年在军校入党,迄今有36年党龄,13年审计工作经验,他始终铭记入党誓言。“36年来,无论党和国家经历任何时期,是对党的坚定信念让我没有迷失方向;无论个人遇到任何事情,是对党的坚贞忠诚让我经受住各种考验;无论自己在任何工作岗位,是对党的誓言承诺让我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在领导中国人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着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正是我的亲身感悟和初心的承诺,才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一路向前;正是我坚守党员的政治本色,才使我对党的培养永怀感恩之心;正是我对党的忠诚不渝,才使我在新时代的审计事业中砥砺奋进。”

 

图为栾桂峰同志的政治生日感言。

 

办公室党支部的张敏敏同志,入党17年,始终牢记宗旨、对党忠诚,在机关财务的岗位上热情地为同志们做好服务。她说:“17年来,从学校到机关,从学生到公务员,无论世界多么变幻、身份如何改变,最大的感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入沈阳特派办这个大家庭以来,在党的培养与熏陶中,我深刻意识到,入党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敢为天下先’的责任担当,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张敏敏同志的政治生日感言。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的李玉鹏同志是沈阳特派办培养发展的新党员,他主动报名参加了该办组织的西藏扶贫审计项目。他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一名审计人,我积极报名入藏审计,同进藏的同事们一起克服高原反应,顽强工作。大家在藏区乐观、勇敢的精神,让我一直坚持到最后。和他们一起奋斗的日子,是我2年党龄中最难忘的经历。”

 

图为李玉鹏同志的政治生日感言。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的郝帅同志,入党6年,在西藏扶贫审计期间,他切身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说:“在过去,学习‘脱贫攻坚’仅仅停留在思想上。而在西藏,我亲身感受到西藏脱贫面临的种种困难;亲眼见到了援藏干部晒得黝黑的脸庞;亲眼见到了援藏干部为扶贫产业项目做出的努力与探索;亲眼见到县教育局长谈到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资源匮乏时留下的眼泪;亲眼见到县医院在只有一名援藏医生和一名护士的情况下,一夜期间安排入住四名病人、接生七名婴儿后露出的疲惫与笑容……这些种种,让我震撼,无法忘记,使我对‘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有了更深地理解和体会,坚信我们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尽早补齐短板,在防范化解风险的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为郝帅同志的政治生日感言。

 

7个工作日,35名同志,71张珍贵照片,万余字的感言,分享者与倾听者都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自己的所学、所言、所行去展现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为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新使命、新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房晓丹)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