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的部署和审计署直属机关团委关于在全署团员青年中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团课宣讲、青年读书会、应知应会测试等活动,积极引导团员同志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广大团员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中入脑入心。

一、主题团课交流学

济南特派办团支部坚持将团支部书记讲团课作为激发基层支部活力、强化支部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团支部教育、团结团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办团支部书记朱岩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放飞审计梦想 ”为主题给全体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分享了自己参加审计工作14年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勤学笃思,努力学习审计技术方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政策分析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查处重大问题的突破能力,努力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与会团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充分利用进办头三年的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审计技术方法,提高自身审计实践能力和审计经验,紧跟时代步伐,全心全意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恪尽职守,尽责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青年读书会集中学

济南特派办团支部收集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贺军科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内容,制作成文件汇编发给支部团员,通过自学、青年读书会交流心得等方式,互通有无,共同提升。团支部宣传委员李放谈到,青年读书会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能够促进青年审计干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学深学透,切实把团的十八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团员王晓雷在读书会上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新要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德,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线上线下测试督促学

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办团支部积极采取线下考试、线上测试等方式,对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情况进行检验。青年团员通过微信小程序“青年大学习”和“建功新时代”进行知识大比拼,在知识竞答中查找自身不足,补齐短板,提升自身能力。团支部还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开展书面测试,督促他们积极学习,不断进步。

 

 

济南特派办团支部将继续依托支部书记讲团课和青年读书会这一载体,组织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干部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促进提升,积极宣传“青年大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人物典型,将学习不断推向深入。(刘霞)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