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四着力”整治夯实纪律作风建设基础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在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中,结合该市“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采取着力内部自查、基层调查、暗访明察、督办考核四项举措,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实效。近期,该局在全市“两整”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一是着力内部自查,整治自身问题。党员干部自查在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现象进行自查自纠。制作发放内部自查问题表,要求全局人员对照自查内容,通过座谈会、月度例会、股室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找问题、明不足。针对自查出的工作纪律涣散,工作作风漂浮,墨守成规,慢作为、怕麻烦,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12个问题,制定了具体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责成责任人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着力基层调查,整治外部问题。“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形式向外拓展,在局内外形成整治纪律作风的浓厚氛围。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服务于民之风,征求了53个市直单位、2个包联村和1个包联企业意见,向被服务对象征集愿望清单和问题清单。包联责任人走进驻村66户贫困家庭,开展“大起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形成扶贫调查问题清单。对查找到的深入基层不多,服务被审计单位不够,搞形式、走过场等8个方面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逐人逐项落实整改。

三是着力暗访明察,整治隐性问题。今年该局定为“纪律作风建设年”,结合“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持之以恒地抓机关纪律作风建设。针对考勤管理、公车管理、领导值班、驻村工作、审计现场等方面,局党组成员就纪律作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有时日常检查,有时突击检查,有时夜晚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制止隐性纪律作风问题的发生。通过暗访明察,全面体检干部纪律作风,有助于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梳理关键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着力督办考核,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常态抓与抓长远相结合,推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效果不断深化。恰当处理纪律作风问题,促进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规范运行。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机关效能,利用建章立制举措,保证活动成效。修订完善了《机关请销假制度》《机关会议制度》《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促进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行半月一督办、每月一通报、双月一亮晒、半年一小结、年终一考的动态管理考核模式,针对督查考核出的问题,对违纪责任人予以积分考核、警示谈话、全局通报等处罚处理。(朱春阳)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