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房县:紧扣“四字”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采取多种措施严管厚爱审计干部职工,提高全局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温暖和谐的工作环境,推动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严”字为先是厚爱。该局把建设信念坚定、严守规矩、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实绩突出的“五好班子”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总目标,进一步完善了民主集中制,制订了《局党组议事规则》《民主生活会制度》等相关制度,营造了全局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学法规、守纪律、知敬畏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局在审计项目安排上,打破以往各股室各自为政搞审计的局面,实行全局人员统一调配,新老合理搭配,工作协调分配的“一盘棋”工作模式;在审计实施过程上,严格执行审前公告、廉政监督卡,审计巡查等制度,有效规避了廉政风险,让“严管是厚爱”成为全局审计人员的共识。

“细”字入微有温度。该局利用局QQ、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变化信息,提醒职工及时增减衣物、注意出行安全;利用宣传栏及时更新预防流行病、生活小贴士等知识;利用职工生日,除了按照工会要求对职工进行慰问外,局办公室代表全局向职工编发祝福类信息,表达集体的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审计大家庭的温暖。逢节假日,向职工编发“廉政短信”“廉洁提示”“安全提醒”等信息,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收到的良好的效果。

“实”字贯穿暖人心。该局按照“元旦”“三八”“五一”“七一”“十一”“重阳节”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象棋比赛等体育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提升了生活品质。结合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及时开展“金秋助学”、爱心志愿服务、帮扶村结对共建等活动,陶冶了心灵情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宽”在点滴显真情。该局除了按要求为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为女职工、扶贫工作队员办理健康保险外,还每年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慰问,努力为职工办理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密切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党群干群感情。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开展“信访接访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主动聆听群众诉求,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干部职工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王成元 林鹏)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