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举办“审计,我与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建办30周年,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举办以“审计,我与奋斗”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3名来自不同处室的青年审计干部以审计工作亲身经历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展现出青年审计干部昂扬的奋斗姿态,展现出济南办审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新时代审计人的良好风貌。

忆初心

奋斗的初心是什么?随着参加审计工作年限的增加,审计干部的初心是否有了变化呢?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李璐在演讲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她讲到,最初回到家乡工作是想与家乡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在知道审计可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审计工作可以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帮助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为祖国披上绿水青山,她的初心有了悄然变化——像审计事业对国家和人民怀有的深情大爱那样,把自我融入祖国发展的时代浪潮中,立足本职,珍惜归属,做审计青年应该做的事,肩负这个伟大时代应有的担当。

团支部书记朱岩同志谈到,济南办团支部作为青年审计干部之家,持续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如演讲比赛、青年大学习、青年读书会等活动促进青年干部交流思想、相互提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导青年干部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展中。

抒胸臆

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虽然参加审计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大家对审计都有自己的感悟。投资处的曹涛说,审计的滋味包含着酸甜苦辣,有离家在外的酸楚,有加班加点的苦楚,有查处违法犯罪的辣度,更有取得审计成果的甘甜,审计的酸甜苦辣交汇成一首奋进的歌,凝聚着审计人的信念、担当、责任和奉献,唱出了审计工作的独特魅力,唱出了审计事业发展的辉煌乐章。农业处的姚斌修分享了自己参加扶贫审计的感受,在扶贫工作中坚持严格审核每一户贫困家庭的认定程序,严格落实每一个扶贫项目的实际成效,严格核查每一笔扶贫资金的去向,保证国家投入到贫困户的每一分救命钱都能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的庄严承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话不是豪言壮语,不是夸夸其谈,而是济南办青年审计干部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要用自己的双手推动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

展未来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计事业开启了新篇章。今年是济南办建办30周年,济南办青年审计干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展望,表示将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审计人员。

济南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许永利在点评中对青年审计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年轻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锤炼高尚品格。希望年轻审计人员在踏入审计事业伊始就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品格涵养。三是勇于创新,不懈奋斗,争做时代弄潮儿。希望年轻审计人员志存高远,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奋斗之志转化为审计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审计发展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刘霞)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