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三重三学”着力打造书香机关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围绕“全民学习、科学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组织建设目标,以打造“书香机关”为目的,广泛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着力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学习氛围,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提升素养,促进机关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是重氛围,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尚学导学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文、带头听课、带头调研。坚持每周五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在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主题教育活动等不同场合,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干部职工对学习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采取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中心组发言与全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现代科学文化和财经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重机制,促进学。坚持把完善制度建设,作为打造“书香机关”的关键。建立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读书学习制度和业务培训制度等。完善学习考评机制,对干部进行“双考双述双评”,即每年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一次考试、考核,每年要求党员干部在述职述廉的同时,必须述学,以此考评干部学习情况,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三是重载体,激励学。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不断探索适合机关党员干部需求的学习方式,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新阵地、新平台、新品牌。通过举办“奉献在岗位,开展讲强创”演讲活动,有效调动了年轻审计干部积极性;通过开办“周末讲坛”,采取“请进来”和“党员干部当讲师”的办法,反复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展现了审计干部新时代新风采;通过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共产党员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自觉读书学习;利用内部网站开展在线读书、网上培训活动,实行学分制,重点内容实行闭卷考核,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创佳绩、个个比作为”的工作热情。(李道立)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