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宁夏银川:以临时党小组助推党建审计业务双提升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统筹协调党建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取得实效。

针对审计局全年党员干部大部分驻在被审计单位进行现场审计,在外时间长,涉及党员干部多,地址分散等工作特殊性,审计局党组从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出发,相继依托审计组的党员成立了多个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将党建工作责任压实压紧,使审计局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促进审计业务工作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对临时党小组的领导。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依据审计组的实际,积极申请成立由审计组党员和分管领导组成的临时党小组,机关支部及时批复。局机关支部、局党总支、局党组及时加以指导和管理,要求临时党小组以驻审单位审计现场为阵地,开展小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党员评星定格及争先创优等活动,确保党建业务两不误。

二是加强临时党小组的政治学习。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微信、短信平台、传真等载体,及时向临时党小组下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局党组及党总支和局机关等的政治学习安排,临时党小组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激情干事的动力。

三是与被审计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各临时党小组在审计期间,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党组织对接,联合开展活动。市医保金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与医保中心支部开展了医保政策的讨论交流,为准确实施医保金管理使用审计奠定了基础;低保金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与市民政部门党组织联合召开四级民政专干的政策学习与业务交流活动,为准确界定低保对象提供了依据;近期市妇幼保健院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将与妇幼保健院后勤支部联合开展业务交流和慰问活动,积极捐款看望慰问康复治疗的儿童,送去临时党小组的关爱。

四是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帮的工作氛围。临时党小组的成立,在驻审现场形成了浓厚的争先创优、比学赶帮的气氛。审计攻坚阶段,党员干部突出模范引领作用,老党员主动向年轻干部传帮带,现场讲授审计经验和技巧,年轻干部虚心讨教,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身为小组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形成了人人为审计项目出谋,个个为审计质量把关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党建促业务提升,业务促党建强化的新局面。(马丽 邵森)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