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省高青县审计局“五个讲坛”打造审计“练家子”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高青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的人才观,开设“领导讲坛、干部讲坛、专家讲坛、青年讲坛、网络讲坛”,力争将每名审计干部培养成审计“练家子”。

一是领导讲坛筑牢思想防线。定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身体力行,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周五夜学”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学国家政策、传达上级文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山东省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培养干事创业激情,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干部讲坛共享审计信息。构建“人人上讲坛,个个是老师”的学习机制。综合科主讲党建工作、公文写作、行政流程等事项;法规科主讲法律法规、审计程序、审计质量管控、审计风险点等内容;计算机科主讲大数据审计的应用、数据分析方法等现代化审计手段;业务科主讲审计思路、审计步骤、审计方法等实践经验。大家各抒己见、互通有无、交流审计心得,共享审计信息,引导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崇尚法治、善用科技、热爱审计。

三是专家讲坛提高业务能力。邀请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能手和兄弟单位的专家授课,讲解先进的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审计方法。近几年,该局邀请市局法规专家、社会审计专家、县纪委业务专家讲授审计质量考核标准、村居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通过PPT演示、理论分析、案例教学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要紧握法律戒尺、挖掘审计潜力、算好人生之账,通过不断的学习充电提高业务能力。

四是青年讲坛培养后备力量。每月组织青年干部上台讲课、传授心得,提供一个锻炼其思维力、创造力、说服力的平台。青年干部在与领导和同事交流过程中,将自身的经验、心得、思路、方法、设想以PPT的形式和通俗流畅的语言加以阐述,促使青年干部广泛储备知识、深入思考总结、充分挖掘潜力,既要弄通弄懂、又要讲深讲透,将知识和能力融会贯通。

五是网络讲坛突破时空限制。开设党支部群、工作群等微信交流群,关注人民日报、审计署、山东省审计厅等微信公众号,活用“国务院”、“灯塔—党建在线”、“审计移动OA”等手机客户端,利用新媒体天天互动、时时学习,在点击中促进、在浏览中提高、在交流中进化。(张怡)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