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宜兴:勤于“五修”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勤于“五修”,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勤于修“德”。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精神以及新修订《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做到明大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勤于修“行”。全面实施公职人员日常异常行为管控,下发了《公职人员日常异常行为管控指导手册》2.0版,列出了思想心理异常、工作状态异常、生活行为异常三方面的40种行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抓早抓小,最大限度地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

三是勤于修“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审计干部坚定信仰、牢记宗旨,始终保持一颗无私、正直、纯洁的心,始终像焦裕禄那样“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经常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声、纳民意、解民忧,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四是勤于修“责”。强化审计职能促进提质增效,通过审计全覆盖积极服务“三大攻坚战”,加强对科技专项资金和薄弱村扶贫资金的审计监督,大胆探索尝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统筹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面开展如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公共财政资金管理运行绩效,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五是勤于修“廉”。通过强化廉政教育,一手抓正风肃纪、管理监督,一手抓廉政文化建设、家风建设,筑牢思想根基,突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 “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审计局局长讲廉政党课”、“清廉家风润万家”、“不定期家访”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自我免疫能力。(蒋春辉)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