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外资处、农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江西省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和扶贫审计的外资处党支部和农业处党支部一行15人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徽,在井冈红旗雕塑下集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井冈山之行。

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同志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悼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完开国元勋、革命烈士照片墙和烈士英名录,同志们的心灵受到深深地触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随后,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同志们一起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详细参观了每个展厅。从革命的摇篮到共和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星星之火燃遍中国,最终夺取了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通过参观和聆听井冈山斗争的革命故事,“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落到实处。参观完毕后,同志们在毛泽东、朱德二位伟人的雕塑前合影留念。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回顾了革命斗争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真切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用井冈山精神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滕祎)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