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增强老干部“三个感受”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切实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对待老干部坚持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增强老干部“三个感受”。

一、加强老干部支部基础建设,增强老干部归属感。一是加强老干部支部班子建设。该局对老干部班子进行了调整,把退休前任局长朱碧海等党性强、作风过硬、奉献观念强、身体好的同志充实到支部成员中来,并把支部成员由3人增到4人,强化班子成员政治引领,搞好服务工作。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学习。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老干部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针对性组织老干部加强时事政策和警示教育等方面学习,增强老干部纪律作风意识,做到思想常新,信念永存。三是加强老干部支部制度建设。制订完善了《老干部学习制度》和《老干部支部书记职责》等一系列制度,做到老干部各项工作开展有规可循。

二、规范老干部支部阵地建设,增强老干部幸福感。一是完善活动设施建设。投入一定资金建成了老干部文化娱乐室和阅览室,装修了老干部支部办公室,添置更新了部分办公设施,为老干部老有所乐提供活动保障。二是规范一系列活动形式,利用重阳节、国庆节、建党节等节日组织老干部参加全局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并登台表演,组织老干部参加县域健步、垂钓、书画等系列文体活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增强身心健康。三是开展考察观摩活动。适时组织老干部参加驻村扶贫工作和县域重点投资项目考察观摩活动,让老干部了解全县经济动态,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做到老有所为。

三、鼓励老干部发挥夕阳余热,增强老干部成就感。一是加强机关工委建设,让老干部支委参与到机关工委工作中来。二是利用局机关开展“继承传家宝,传承好家风”活动,组织老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参与到局里党员干部讲尊老敬老故事、讲励志成才故事,讲廉洁自律故事等一系列活动中来,激发老同志成就感。三是组织部分老干部参与驻村一系列帮扶活动,深入贫困农户作好调查研究,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余热。(郭育民 焦威)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