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荆门东宝:“四招组合拳”擦亮党建工作品牌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新思路,通过打好“四招组合拳”,擦亮“审计‘啄木鸟’”党建品牌,为东宝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打好“党建+扶贫”组合拳。以“党员主题活动日”为契机,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包联村——子陵铺镇七桥村开展党员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做家务、送毛毯,了解村民需求,积极解决生活难题。今年来,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该局不仅为七桥村争取专项资金,新修通组公路12.5公里,还大力实施农村改水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帮村民修建一座文化广场、安装路灯70盏、绿化道路20公里;为保障村民增收,该局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不仅免费为贫困户发放抗性强、产量好优质稻种及双底油菜种,还通过永高生猪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养殖生猪,并全程提供防疫、养殖技术,让贫困户全程养殖无忧。

二是打好“党建+创城”组合拳。以助力荆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组织审计志愿者开展创城宣讲、入户调查、文明劝导、洁城清扫等活动。11月以来,该局将全局人员分成8个创城小组,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带2个小组,轮流到包联社区——苏台社区开展创城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及苏台村村民宣讲文明礼仪15次,发放倡议书、创城知识手册共600余份,做到宣讲“全覆盖 ”。此外,该局将“马路局长”上路巡查与“洁城清扫”活动相结合,每天组织审计志愿者到包联路段整治乱停乱靠、乱丢乱扔、乱贴乱画等不良现象;每周四组织审计志愿者到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车辆随意停靠等行为进行劝导,以审计人文明形象带动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三是打好“党建+文化”组合拳。以抓党建作为促进审计文化发展为依托,建立审计党建文化书屋,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平台。一方面,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周五学习日”“道德讲堂”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另一方面,鼓励审计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到审计书屋自我充电,学习文明礼仪、红色故事及审计业务知识,提升文化内涵。同时,该局还将局机关大厅、楼梯间、走廊等空白墙面打造成党建文化墙,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名言警句等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及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优化党建文化阵地,告诫审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是打好“党建+队伍”组合拳。以练就啄木鸟“脑子活、眼睛亮、嘴巴锋、抓力牢、羽毛洁”为目标,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今年来,该局将审计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与荆门市“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深度融合,多次组织审计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要求人人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啄木鸟本领”,发挥审计“尖兵”“利剑”和“参谋”作用。同时,该局以“青年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为主题,大力实施“青年干部成长工程”,通过“压担子、晒成绩”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不定期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座谈,谈个人短板及努力措施、谈对“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为党建工作注入活力。(叶慧 王美婷)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