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三个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后,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以“组织一次《条例》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支部对标检查、网上集中推送一批学习小锦囊”三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习,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组织学习研讨,明确指导遵循。局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组织专题学习《条例》。支部书记阐释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条例》的8章37条内容。全体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条例》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路线图”,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形成了党员全面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的良好局面。

对标《条例》要求,规范支部建设。《条例》的出台,为加强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划清了“条条框框”,标定了“过硬指数”。局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第四季度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将《条例》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五好争创、五化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相结合,开展一次年终自查活动,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推动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拓展学习载体,推送学习锦囊。针对年终审计项目繁忙,党员多在审计一线的情况,充分利用“淮南审计”QQ群、“审计党建”“淮南审计之家”微信群等新媒体,集中向党员干部推送《一文读懂新印发党支部工作条例》《图解+自测,党支部工作条例这样学》等学习小文章,方便大家“指尖”学习,起到了“随处可学”的作用,达到了“随看随学”的效果。(崔燕)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