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坚持“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四个结合”,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一是坚持警示教育与示范教育相结合,增强廉政意识。党支部坚持把廉政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宣讲、廉政教育基地观摩、机关管理APP平台推送警示案例、讲授廉政党课等方式,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违法违规情况通报和身边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和榜样模范的带动作用,提升支部党员在遵守廉政纪律方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源头控制与过程控制相结合,细化防控措施。党支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党建计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建立“教育、管理、监督、问责”的防范机制,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源头抓起,把好防控廉政风险的第一道关卡;从过程管起,监督党员在审理审核、参加项目、外出学习交流过程中,严格按照原则、制度、程序、纪律办事。

三是坚持专职监督与全员监督相结合,拓宽监督渠道。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处室的监督职能优势,设立专职监督员,对支部成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要求进行专职监督,防止支部发生违反廉政纪律问题;鼓励支部成员相互监督,进而形成全员监督,提高党员对“监督即为关爱”的认识,做到关键之处多提醒,加强同志之间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则精神、党的各项纪律要求等方面的监督和提醒,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构建支部全覆盖监督网络。

四是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约束和激励并重的原则,党支部在管理党员干部中坚持严格约束,从严管理,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关爱,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做好党员的心理疏导和服务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充分体现组织温暖。同时,党支部积极推进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正直守信,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氛围。(迟艳艳 许娟)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