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创新“三化”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力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实践载体多样化、党建业务一体化”“三化”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力,助推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为审计监督全覆盖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确定每周一、每月15日作为固定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实现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今年以来,局党组已召开三次民主生活会,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成为团结同志凝聚力量鼓足干劲的有效方式;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利用身边的人和事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向纵深;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日常,通过不定期知识测试,交流心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锤炼党性、提升素养。

二是创新实践载体多样化机制。每月10日下午深入社区楼宇开展“一线为民工作法”驻点,拉近与基层的距离,第一手掌握实情;每月20日“夜访万家”风雨无阻走访困难群众、慰问劳动模范等活动,察民情,解民意,惠民生;开展“四联四定”,实现党组织互联互动,倾情服务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开展书记讲党课,助力社区两委换届,一起谋划“芙蓉苑南村党建微家”项目等;建立“审计夜学讲堂”, 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轮番上阵开讲,传播党的声音,弘扬党的传统,发挥党的优势。

三是创新党建业务一体化机制。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在党员人数超过三人以上的审计项目点设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开展“双向提升”;建立党建、岗位两项责任制,通过签订目标责任状,落实好“两手同抓”的岗位责任,明确党建工作任务,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一岗双责”;在被审计单位张榜公布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设立廉政监督员,公开廉政监督电话,不定期开展审计现场检查回访;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着力点,与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享,加大案件线索移交力度。(宋申亮)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