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红色引擎”为审计增添新动力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始终把机关党建摆在全局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打造“审计红色引擎”,突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在机关党建中提升审计效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红色头雁”夯实主体责任。该局党组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对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同研究、同部署,两手抓、两手硬。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发挥“领头人”作用,定期上报其履行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工作落实情况。对各支部、各科室通过“三查三到”即查工作安排记录、查组织生活记录、查廉情报告记录,到支部(科室)、到党小组、到党员个人,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切实把两个责任压实压牢。该局连续五年党员民主评议满意率达100%,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对“带头人”的认可和肯定。

“红色阵地”丰富党建载体。该局坚持“学”字当头、“做”字贯穿,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了“拉高标杆 加压奋进”大讨论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持续开展学习讨论,取得扎实成效。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审计特色的教育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主题的“道德讲堂”,将活动办成树立理想信念、传播清风正气、弘扬家风文化的“大课堂”;与政策理论大讨论、大武装相结合,举办知识竞赛,全局人员踊跃参与,积极抢答,丰富了学习形式,巩固了学习成果,活跃了学习气氛;与共青团工作相结合,组织全市青年审计干部“火红青春献审计”演讲比赛,强化青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全局青年开展“喜迎新时代 共话十九大”座谈会,局党组书记亲自参加,亲切勉励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精神有朝气、思想有灵气、干事有虎气,处事要大气。推进党建业务活动“融合抓,双提升”,实现党团组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红色旋风”树立良好形象。该局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面向群众“转作风”,铁腕整治“正风纪”,建章立制“抓长远”,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着干、一抓到底盯着干、对标先进学着干、互看互评比着干,在全局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指尖上的监督平台”,发布廉政微博微信短信教育提醒120余条(次);设立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员”,对审计业务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坚持与派驻纪检组联合进点讲廉政、审计现场巡视查廉政、审计回访促廉政等一系列制度,实行执纪全程留痕监督管理。该局在审计执法、廉洁从审等方面保持了“零举报”、“零投诉”、“零案件”的良好局面。

“红色细胞”深化党建内涵。该局克服审计项目繁重、审计干部分散、集中开展工作困难等不利情况,成立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建在审计一线。各支部将“红旗党支部”标准作为行动指南,激励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和精品审计成果。该局驻周口市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审计组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为出发点,创新方式方法,制定《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现场管理办法》,确保把“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审计”理念,落实落细到审计组具体工作中,强化审计人员廉洁审计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参审人员“一岗双责”责任意识的效果,高质量地完成审计工作。(刘正浩)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