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严把“三关”发展党员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针对新招录人员和申请入党人员较多等实际情况,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和培养关。在近期召开的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全票通过二名年轻审计干部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一是控制数量,严把入口关。各支部以市直工委和局机关党委下达的发展党员指导数为依据,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的首位,充分听取党内外同志意见,把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作为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着力进行培养。

二是提高质量,严把程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培养时间充分、参加培训合格、思想认识到位、材料档案规范。坚决避免发展党员中的公式化和简单化,严格审查提交入党申请书时间、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和列为发展对象的时间。严格落实党支部审查考察责任,消除突击发展现象。

三是加强管理,严把培养关。各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主题活动等方式,将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组织管理。支部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既要了解其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遵守纪律等表现好的一面,更要了解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利于帮助他们及时改进和提高,引导其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在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杨俊青 王彬)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