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西柳州: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坚持抓党建促全面、强政治带队伍、固根基谋发展,形成了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过硬的良好局面。

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着力打造“三个工程”:一是打造“书记工程”。局党组书记先后3次组织廉政集体谈话,3次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和党小组生活,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二是打造“清单工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必修课”,晒出“学习贯彻清单”;修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晒出“任务责任清单”;利用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晒出“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挂账销号。三是打造“平台工程”。机关纪委协同派驻纪检监察组每2个月制定督查清单,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做好“四个学”:一是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二是全年分6个专题集中学;三是邀请专家授课与个人自学结合学;四是采取“上党课+知识竞赛+朗读经典名句”、微信推送等形式创新学。进一步凝聚立身、立业、立信的思想共识,全局没有“七个有之”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

三、“党建提升年”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扎实组织“四大提升”行动:一是“责任提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了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格局。二是“干部提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等共计10余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支部提档”。探索建立了以问题管理、精细管理、闭环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机制,使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处处有监督。四是“品牌提效”。以“三会一课·制度铸剑”、“道德讲堂·文化淬剑”、“哨兵支部·一线亮剑”为抓手,全力打造“党旗领航、审计砺剑”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起规范化机制。做到了“四个规范”:一是规范学习教育。局领导全年上廉政党课12次,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先后组织3次警示教育学习,对党纪条规原原本本学习,促使审计干部绷紧纪律的弦。二是完善《廉政防控风险表》。年初,每个科室结合实际,列出廉政风险点,做到早提醒。三是规范廉政谈话提醒。进点前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审计中进行监督检查,结束后坚持回访,构建起警示在前、督查在中、回访收尾的监督检查“闭合回路”。四是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左付均 卢春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