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近日,重庆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认真组织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评议。

述职工作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党委根据现场述职测评情况和平时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局机关27名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总结工作亮点和深刻查找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局机关党委将各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报告在局机关网站进行公示。1月15日,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上,抽选的14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局党组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情况,落实机关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高机关党支部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内容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在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得到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好评。但从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平时工作的督查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些支部和支部书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抓实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融合等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与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要认真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在今后工作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意识,积极拓宽思路、勇于创新,进一步挖掘通过党建发展来促进业务工作的方法和举措,通过抓党建引领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夏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