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五彩党建”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塑形着色”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字号: 【大】 【中】 【小】

党建是有颜色的,大多数人的直觉反应是红色。其实,党建不止红色,还有可能是蓝色、金色、白色和橙色。让我们踏着审计署党校、教育学院的足迹,感受这五彩缤纷的党建工作画卷吧……

一、堡垒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

党校姓党,红色党旗在这里高高飘扬。教育学院党委狠抓党支部建设,选强配齐支委班子,经常听取支部工作汇报,指导支部工作。

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主题联学、警示教育、交流展示、现场教学,实现党性教育和党性实践的融合。

新鲜血液的加入,为支部大家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编的干部职工全部加入党组织或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在这里,如何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临时党支部建设给出了答案。党委出台临时党支部建设办法,明确署党校所有培训班、教育学院一周以上培训班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委派党建联系人加强工作指导。过去一年成立的临时党支部达35个。

二、成长蓝——教育者先接受教育

从理论知识的海洋汲取营养。党委、党支部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组织开展5次专题学习。

不仅个人学、集体学,还与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主题联学,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为主题开展现场教学,播放红色电影,促进学习形式多样化。

打造“每月精读一本书”学习品牌,每季度组织一次读书经验交流;积极举办“审计大课堂”,邀请各个领域的名师和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每年开展数次内部培训,不仅有外部专家授课,还有干部职工分享经验。

三、品牌金——打造教育培训精品

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精品班次、精品课程、精品教学项目等一批金字招牌。处级干部进修班、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会计与经济基础培训班、商业银行审计基础培训班、计算机中级培训班、西藏自治区审计干部计算机审计提高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人员组长和主审案例研讨班……快来认领那些年一起参加的培训班以及精彩纷呈的课程吧!

上课听讲枯燥、倦怠、打瞌睡?不存在的!理论教学融合实务操作,专家授课穿插学习研讨,形式多样,互动力十足。

过去一年,举办了7次学员论坛,大家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2400名学员通过现场教学接受了党性教育。其中有你的身影吗?2019年的培训马上开始咯,期待你的加入。

四、廉洁白——严管就是厚爱

廉洁如白,不染尘埃。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一直在路上。年初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在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发出“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倡议,推行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推动正风肃纪向学员拓展,廉政教育纳入课程,纪律要求反复提醒,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和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丝毫不放松,筑牢学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五、关爱橙——关心关爱提升凝聚力

校(院)是家,关爱有“佳”。校(院)年轻干部职工居多,青年人免不了成长的烦恼和困惑。党委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谈心谈话,释疑解惑、打气鼓劲。

党委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推动成立妇委会,支持工会活动,组织厨艺学习、知识讲座、电影展播等活动,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全年通过各种形式慰问干部职工50多次,大家庭活力满满、其乐融融。(李海涛 丁一凡 方璐 孙昊 魏晓博)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