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沙坪坝:“三个抓手” 扎实推动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9年02月13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标对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细化布置建队伍、强作风、打基础、创品牌等各项党建任务。

强化组织管理,打造规范党建。一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坚持以年度党建任务清单、责任分工清单、民主评议问题整改清单等“三张清单”为抓手,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市审计局政治巡察反馈意见,创新丰富党性集中教育载体,规范开展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求,持续对标开展“先锋支部”标准化建设。

强化效能提升,打造品牌党建。一是拓展巩固“审计先锋”品牌创建成效,积极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创设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及警示案例等数字化专题学习平台。二是创新开展“示范党小组”创建活动,通过现场微党课、每日一学等活动载体,强化临时党小组学习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审计项目“最后一公里”。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特色党建。一是制定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计划,加力开展审计现场廉政纪律巡查,组织安排全局干部职工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开展廉政党课辅导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审计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审计文化氛围,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等系列主题活动,按季安排开展“青年审计干部读书会”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紧贴新时代审计新趋势新要求,以思想教育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健全完善青年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分层分类、多渠道、针对性加强青年审计干部、业务骨干和综合管理人才的系统培养。(朱智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