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乳山:加强“红色经济卫士”党建品牌建设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强化“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突出党建引领这一主线,围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这一要求,抓“红色经济卫士”党建品牌引领强堡垒,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到胶东育儿所、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以“导师带徒”、“六知一创”活动为抓手,通过采取“审计大讲堂”、“人人登讲台”、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鼓励考取职业资格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政策法规、学审计方法,努力提升依法执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在建强组织堡垒上下功夫,以严肃制度为突破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管理制度,做细做实党建基础工作。一是在创新党建载体上下功夫,打造独具特色的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活动中心,搭建党员活动的载体平台,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全力打造“红色经济卫士”机关党建示范点。在推动双促共进上下功夫,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找准审计站位,切实在各项工作中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反腐倡廉的促进者,真正做到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在建立健全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建目标与业务目标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任务清晰、职责明确的工作格局。印发《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机关运转高效有序。制定《党建标准化工作手册》,通过实施党组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基层党组织“五型五星”创建、“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和品牌影响,提升工作执行力。

三是加强五型机关建设。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健全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形成“重学、乐学、善学、用学”的良好局面。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更高层面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找准补齐短板,强化标杆意识,推动了机关创新工作可持续发展。四是以创建规范型党组织为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运行机制、阵地场所建设的标准化,规范了工作流程。五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三重一大”等制度,局党组分别与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和科级干部家属到市综合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上廉政教育课,营造廉洁工作氛围。(宫秀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