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建工作添活力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教育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通过抓牢主题、抓好载体、抓实制度,让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成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坚强党性的重要载体,为全办党建工作增添了活力。

抓牢主题,“党味”浓厚。活动主题上,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等主题。该办机关党委认真做好统筹谋划,给出倡导清单,要求全办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同时还开出负面清单,明确禁止开展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的活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厚。

抓好载体,形式多样。活动载体上,着力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除了开展理论和党章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廉政警示等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外,各党支部努力在“+”上做文章,结合支部工作特色,积极探索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如“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七七事变”卢沟桥遗址、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如“主题党日+参观调研”,组织党员干部到四川省科技馆、飞机设计研究所、东方电气集团科技展示厅等场所参观调研,促进党员干部筑牢科技强审的理念;如“主题党日+文化培育”,在全办组织开展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演讲比赛、道德经典诵读、微党课视频比赛等活动,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促进思想引领;如“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向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捐赠图书活动,西藏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中心工作,真正让主题党日“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

抓实制度,常态长效。落实举措上,通过抓牢抓实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常态长效。制定出台了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管理办法,对活动责任主体、活动组织实施等提出具体要求,规范活动开展、提高活动质量。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作为全办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办机关党委提前发出通知,提醒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加强协作,采取综合检查、不定期检查等方式,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规范,形成长效。(杜林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