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黔江:“五个加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对标对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五个加强”为抓手,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局党组每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切实突出局党组的统筹引领作用。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是加强组织,切实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下发《支部党建带群建活动计划》等文件,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作用,扎实抓好党支部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

三是加强谋划,切实丰富党建内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和市局机关党办的要求,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将党建与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法制宣传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创造力,广泛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技能比武、慈善救助、困难帮扶、文化体育等活动,不断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加强学习,切实融合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管理,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五是加强管理,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科学制定科室年度目标,严格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提升干部职工敬业奉献精神。(向枵渝)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