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岱山: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审计事业跨越式发展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岱山县审计局通过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审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2018年岱山县审计局获得市级以上各类荣誉30余项,连续三年被浙江省审计厅评为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被岱山县委评为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是以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发干事创业推动力。该局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列出个人学习责任清单和学习问题清单,划定学习“作战图”,明确完成时限,对图销账,党支部根据两个清单的进度实行“五天一调度,十天一排名”。2018年组织集体学习教育16场次,其中还将平时收集到的一些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爱岗敬业的宣传片、宣传画以党课、系列演讲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和交流讨论,确保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干货满满。

二是以主题活动多样化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该局确定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三为党员“固定活动日”,每个固定活动日前后都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该局开展了12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包括与涂口社区“共作农活”、“送医下乡”等党建结对系列的主题活动;七一前后安排全局党员干部参观蚂蚁岛和登步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蚂蚁啃骨精神,牢记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滕头案例馆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组织重瞻红色圣地、重温入党誓词、重拾红色记忆、重观红色影片等系列特色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三是以支部建设规范化筑牢战斗堡垒凝聚力。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保证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施机关党员干部单位、社区双向活动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双角色双争优活动”,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对外出流动党员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了《外出党员及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和《外出党员动态化管理日常联系记录登记表》,及时向定居外地的退休党员干部通报局机关重大事项及做好党员管理的相关工作;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健全基层党组织活动管理制度,明确每次活动的责任人、时间、内容和程序,规范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的阵地作用。(丁肯)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