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京山:念好“五字经”聚焦党建质量提升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建质量提升年”开展系列活动,以提高审计队伍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着力在干部队伍“学、说、写、督、干”五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念好“学”字经,以学增智。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日”、“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每月布置学习任务并检查学习笔记,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通过到被审计单位、驻村联厂开展调研活动,把各方反映的突出问题收集起来,把基层好的经验吸收上来。鼓励党员干部争做有思想“啄木鸟”,争当审计“六种好人”,培养出“准、稳、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念好“说”字经,以说观绩。开展工作质量“亮晒”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竞讲会,以“我讲我的业务”为主题,人人讲、人人学,谈经验、说成绩、提问题。按照“培养提高、竞争创新”的思路,给审计人员提供当主审的平台,针对审计项目或工作事项,安排 “人人当主审”。股室内部、股室之间在工作中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重点比审计业务能力,比语言表达能力,比计算机审计能力,形成以竞促学的良好氛围。

三是念好“写”字经,以写提能。成立青年突击队,组建宣传信息调研中队,聘请写作专家担任指导员,开展宣传信息培训探讨,辅导突击队员撰写消息信息、调研报告和审计报告。在工作质量“亮晒”会上,比公文写作能力,倒逼机关干部钻研业务,动手撰写各类材料和信息。安排全年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任务,每个审计项目出3篇信息,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结账。

四是念好“督”字经,以督促改。建立局党组、股室、审计组三级监督管理体系,实行局长值周制,每周由1名局班子成员带队、1名股室股长主任配合,对机关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现场审计进行日巡查,建立巡查整改工作台账,发现问题记录在册,现场督办处置到位。继续开展“十进十建”、“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主题活动,将集中整治、自查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全年“党建质量提升年”之中。

五是念好“干”字经,以干兴业。科学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采取激励机制,鼓励审计干部干事创业。通过“干”聚力扩量、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向信息化要效率,向大数据要资源。探索审计方式方法,依托信息技术,稳步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采用“一拖N”审计模式,分类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转变审计思路,增加技术力量,盘活现有资源,扎实推动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转型发展;运用大数据审计,善用疑点筛查,重点抓好民生资金项目审计。(朱春阳)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