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党员志愿服务旗帜高高飘扬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社会福利院来了一群人,他们佩戴党徽和志愿服务徽章,几人一组,有的走进教室带领孩子们唱歌,有的为特殊儿童送去爱心物资,有的在院落打扫卫生……这就是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动人场景。

近年来,长沙办分党组强化基层(临时)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志愿服务旗帜在日常工作驻地、审计现场高高飘扬,彰显了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担当。

一是将志愿服务和审计工作相结合,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求实效。该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聚焦民生痛点、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志愿服务取得实效。如湖南省养老保险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为高龄老人和抗战老兵送去关爱和温暖,零距离感受民生领域的养老难题和医养结合新模式,体会当前社会保障体系中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机制的特点和难点。企业审计处党支部以“推动应急救援服务”为主题赴企业开展志愿服务,专题调研交流应急产业发展,并从加快应急救援立法建设、完善应急救援保障、规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行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快专业化应急救援者队伍建设给出“审计方案”。

二是将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助推志愿服务传递爱、温暖心。办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办募集捐款,开展“涓涓细流 汇聚成爱”活动,向江西省会昌县寨富村村委会和小学捐赠首批物资七千余元,初步改善办公教学环境。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扶贫审计深入乡村扶贫“主战场”,为村民宣讲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解答村民在医疗保障、救助等方面存在的疑虑和困惑,切身感受贫困户疾苦,增强了“做好扶贫审计、助推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公室党支部精心设计志愿服务方案,赴汨罗市新船山村开展“点亮美好未来”助学活动,持续为贫困大学生送上爱心助学金和慰问物资,并通过帮助开展养殖种植、提供实习锻炼岗位等方式扶智扶志,切实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温暖。办爱心妈妈群13位妈妈们自2017年3月起持续捐助张家界2名困难家庭小学生,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享受美好快乐的童年。

三是将志愿服务和地域文化相结合,助推志愿服务出精品、展形象。该办注重发挥文化的塑造引领作用,持续举办湖湘文化讲坛和道德讲堂,引导党员干部做志愿服务精神的坚定志愿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精做细志愿服务项目,亮出党员身份,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先后开展了慰问进城务工人员子弟、湖南省植物园樱花节志愿服务、“绿化环境、美化人生”、“守护碧水蓝天、共筑美丽湘江”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深度,注重志愿服务“质”的提升,特别是在抗击湘江特大洪水期间,该办利用审计工作间隙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巡堤守坝,充分展现了审计人的社会担当。当前,该办志愿服务已成为常态,互爱互助蔚然成风。(刘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