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观乡村新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忆峥嵘岁月,观乡村新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乡村新貌,进一步将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血脉,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担时代责任的豪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四个展室,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经历战火洗礼的武器、一组组重现历史的场景,把大家真切带回到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庄重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塔上空。办分党组书记讲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组织此次党日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幸福生活,握紧手中接力棒,用奋斗、担当和奉献,为我们这一代、为我们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

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曾经是一个问题村,6年换过6个支部书记。现任党总支书记高淑贞上任后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干实事出实招使党支部旧貌换新颜,成为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幸福村,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接见和高度评价。在党群服务中心,高书记作了精彩报告,大家对高书记亲切淳朴和敢闯敢干的作风印象深刻,对“党支部就是‘家’字头上的那一点”感触颇深,连连点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审计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努力展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从先辈和榜样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之中,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周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