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武汉:“三抓”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质量“双提升”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始终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始终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质量“双提升”行动成效不断显现。

一、抓学习鼓干劲,营造斗志昂扬的良好氛围

一是学习做到“三个纳入”。把坚持理论学习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措施,纳入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展示读书笔记、搞好集中研讨、开展体会交流,来促进学习深化,来巩固学习效果。二是学习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与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把抓集中学习和自身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和探索审计工作规律紧密结合起来,边学边对照,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提高,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三是学习做到“三个善于”。善于从政治高度上思考问题,善于从单位建设上思考问题,善于从审计工作发展上思考问题。努力做到盯着问题学,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和辩证思维来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不断发展变化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二、抓核心强素质,建强奋发有为的好班子

一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支部活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体会交流紧贴学习、生活、工作,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二是注重班子成员团结,增强支部合力。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工作上相互补台、困难时互相鼓励、小节上经常提醒,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上,把大家的工作热情统一到支部工作的合力上,把大家的实际行动统一到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形成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干部业务能力,增强支部效力。始终把增强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作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的基础工程来抓,着力在“学”中打基础、在“传”中学经验、在“帮”中干实事、在“带”中求提高,做到了例行性工作熟知法规依据,执行性工作熟知政策规定,协同性工作熟知自身职责。

三、抓落实敢担当,锤炼一种拼搏进取的好作风

一是谈问题不怕“亮丑揭短”。以“双评议”为抓手,重大任务跟踪抓,棘手问题主动抓,难办事情亲自抓,严格遵循政策法规,立足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真正把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摆出来。2018年完成审计项目70余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720多亿元,挽回损失33多亿元。二是搞剖析敢于“刨根问底”。审计过程中反对好人主义,不当好好先生,敢于一查到底,一旦发现和掌握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及时上报移送查处。三是提建议力求“对症下药”。针对被审计对象存在的问题,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紧密联系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着力在盯着问题搞整改、着眼实效订措施上下功夫,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龙全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