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十堰茅箭:打造特色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审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载体,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打造具有茅箭审计特色文化,融入道德文化、奉献文化、志愿文化和生态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是深入打造道德文化。在审计局内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开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发出宣战倡议书,对因不文明行为被通报的取消文明家庭等荣誉表彰。每年清明节组织全局干部到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同时,组建由5名年轻同志组成的网络文明传播队伍,通过微博、微信建立网络文明窗口,围绕“我们的节日”、身边好人线索推荐等活动传递正面声音,弘扬正能量。

二是深入打造奉献文化。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对“慵、懒、散、软”等怠政懒政现象零容忍,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十堰市茅箭区审计局机关管理制度》,加强工作纪律约束,大力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岗位”评选活动,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三是深入打造志愿文化。以十堰市“志愿之城”建设为契机,全局13名干部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组建茅箭区审计局志愿服务队,每周组织志愿者到滨河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劝阻出店经营等活动,植树节前到工业园区裸露山体开展义务植树,七一前夕到东岳社区集中兑现微心愿,夏季用血高峰期到流动献血车开展集体义务献血,全局女干部到南部山区结对留守儿童做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逐步实现常态化,近三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使志愿精神融入到审计人员的精神世界。

四是深入打造生态文化。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组织开展“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一粒米”活动,打造生态环保的工作环境。坚持每月到小川村开展文明宣传教育、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活动,对40户家庭授予“清洁家园”称号。通过活动,不断提高农民文明素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徐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