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四川苍溪:“六位一体”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四川省苍溪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19年来,四川省苍溪县审计局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机关定位,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人、启发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努力为审计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理论学习强党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依托党组中心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经常性以支部、股室、审计组为单位交流讨论,聚焦引导审计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思维,提高政治能力。

二是常态交流提能力。启动“月交流”活动,由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担任主讲,围绕审计理论、方法和技能,与全局干部职工面对面进行讲授和交流。通过“讲”使授课人在总结经验中提高自己;通过“学”使听课人在对照检查中找准不足,取长补短,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红色教育筑使命。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赴红军渡、黄猫垭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深入“党建肌体”。通过讲体会、话感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激发了审计干部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是日常习读重积累。积极开展“品鉴·交流·创新”主题读书学习活动,建议审计干部每天浏览一小时党报党刊,每月精读一本书籍,每季度举行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每半年撰写一篇学习调研文章。并通过微信群对读书心得进行分享交流,择优遴选在《苍溪审计》内部刊发。

五是网络学习同频率。把《学习强国》作为审计干部衣兜里的“充电宝”,对表“北京时间”,每天在学习管理组中推送党中央最新要求,国家重点政策落实落地、“三大攻坚战”、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信息,真正让“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成为2019年的常态。

六是树杆对标扩眼界。持续通过跟班锻炼、交叉审计、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先后选送3人参加省厅跟班践学,赴南充市审计局对标学习,邀请财政局业务骨干进行财务专业授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宽审计干部视野和思路,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知识储备、经验积累和智力支撑。(李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