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打造党员活动阵地 让党日活动“实”起来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高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本着“规范、简洁、务实、可用”的原则,大力建设“有标识、有党旗、有制度、有书刊、有设施、有台账”的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活动新阵地,牵动党员积极过好党的组织生活。

一是高站位谋划抓设计。该办分党组把创建党员活动室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务实举措和有效抓手,把规范建设党员活动室摆在重要位置、提上重要日程。该办从优化软硬件投入、强化制度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入手,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党员活动室,确保党员学习教育有场所、会议活动有场地,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有仪式感,真正发挥党员活动阵地的引领激励、教育规范和凝神聚力的功能效应。

二是高标准建设促落地。为确保党员活动室建设科学合理、顺利推进,该办从细节着眼,多次修改设计方案,并指定专人跟进建设进度。活动室整体以红黄白为基调,主墙镶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下方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室内设有活动室标识牌、管理台账、制度挂板、报刊书籍等软设施,配有桌椅、书柜、电视等硬设备,整体风格庄重大方、主题鲜明。活动室由专职党务干部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方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使用,为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党日活动、进行议事谈话等烘托了良好政治氛围,实现了“一室多用”的效果。

三是高效率使用聚合力。为确保党员活动室真正发挥作用,该办积极探索“支部唱主角、党员当主体、群众共参与”的活动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搞学习培训、召开会议、组织活动等功能作用,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严格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规定,通过抓活动经常化、制度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助推活动室使用常态化、丰富化和正规化,使活动室真正成为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场所,有效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使党支部活动充满“党味”和活力。(邱实)

 

 

图为党员活动室内部实景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