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党建强审工作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省审计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党建强审经验交流会,推动全省审计机关进一步提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对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一是聚焦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全省审计机关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新时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聚焦高站位思考审计职责和定位。立足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责定位,立足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作为审计机关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把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审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服务民生改善、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落实中央“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省委“容错纠错”机制,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三是聚焦高质量推进审计“党建强审”行动。充分认识立足新时代审计新使命新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大背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扣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新定位,紧扣审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以全局化思维加强党建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审计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大建设,引导审计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答好“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时代课题,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在推动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吴蓓蓓)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