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成良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总结发言,其他厅领导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补充发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审计全过程各环节。一是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深入研究和把握政策,找准切入点,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三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同时,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揭示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二是加强审计监督,提高政治能力。厅党组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审计工作始终,认真研究,扎实推进;厅党组书记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等相关职能处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各党支部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定力。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要敢于揭示问题,注重标本兼治,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四是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 ”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孟冰 刘映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