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东:缅怀革命先辈 重温光辉历史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将大力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前夕,组织厅领导班子和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光辉历史,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锤炼党性,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里,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正在这里进行。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研究员为审计干部们讲述了92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的英勇事迹。革命先辈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使全体干部深受触动和教育,思想受到洗礼,初心使命得到强化,深感作为审计机关的共产党员,在和平年代更要不忘初心,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坚持为民而审、为国而计,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的职责和使命。

聆听完党课,审计干部们怀着崇高敬意,集体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一个展区,认真听取有关讲解。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布满历史痕迹的物件,一段段动人心弦的文字,讲述着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见证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时对党许下的郑重承诺,在铮铮誓言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仰,汇聚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磅礴力量和真理力量。

卢荣春同志强调,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参观见学和重温入党誓词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饱满热情和强大动力,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担当作为的气魄,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用审计工作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陈星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