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鹤壁:坚持“两学”“三吸纳”“四必谈” 扎实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新时期党员发展教育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努力探索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新方法、新途径,坚持“两学”“三吸纳”“四必谈”,不断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工作,提升党员素质。

一是坚持“两学”,打好理论基础。学党章党规,通过组织党章学习月、党章党规知识测试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发展对象加深对党史、党章、党规和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学系列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发展对象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科学理论武装和指导学习与工作。

二是坚持“三吸纳”,注重培养考察。吸纳发展对象参加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以及重大创新理论成果的宣传教育力度;吸纳发展对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性锻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吸纳发展对象参加组织生活,通过交流研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加大对党员发展对象思想品德、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察力度。

三是坚持“四必谈”,掌握思想动向。中央、省、市出台的重大决策必谈,帮助发展对象及时了解新形势新变化,坚定其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的自觉性;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必谈,引导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培养发展的关口必谈,抓好入党考察关,增强考察精准度;发现思想疑虑时必谈,全面掌握发展对象的思想动向,帮助其消除思想上的困惑和疑虑,同时把牢政治标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张柯莹 孙亚楠)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