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沂源:推行“党建+”模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探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跃升,推进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党建+学习教育”。该局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制度。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同时,组织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润德、励志增才的文化氛围,着力增强党性观念。

二是“党建+制度建设”。该局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按规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组织活动;要求党员在活动之中要佩戴党徽,维护党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和党建档案,建立线上线下全程纪实制度,每月末由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学习笔记进行集中批阅。探索依托山东e 支部系统,对党员进行积分制管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

三是“党建+业务工作”。该局坚持党建统领全局,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加强审计一线党员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探索在外出审计组中建立临时党小组,确保审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

四是“党建+文明创建”。该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和宣传“中国梦”等为目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各类文体活动、道德讲堂、“身边好人”推荐评议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把理想信念立起来,把审计文化自信强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干事创业。(李河新)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