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常州:依托“五大阵地”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机制,依托“五大阵地”,不断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广大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依托“党课大家讲”阵地,提升学习积极性。这是一项创新开设的党员学习和教育模式,通过鼓励每一名党员都主动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自己讲、同事评、领导点”的方式,使每名同志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启迪思维,不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依托“审计文化大讲堂”阵地,提升学习主动性。近日,常州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一期主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读书演讲活动,通过诵读经典活动,倡导读马列经典、读党史党章、读宪法法律、读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以读正心、以读修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审计文化大讲堂”已经持续开展6年,举办活动30多场次。

依托“学习强国”阵地,提升学习时效性。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更新快、容量大、知识多、覆盖全的特点,打破时间和空间制约,实现党员干部有空就学、随处可学的互动学习氛围,满足了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局党组成员主动带头,广大审计干部不靠组织“填鸭”,自觉主动参与学习蔚然成风。

依托“道德讲堂”阵地,提升学习导向性。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引导人,从点滴之处、细微之处做起,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常州审计机关道德讲堂的自觉追求。在每年评选“工作之星”和“道德模范”的基础上,定期选择部分突出典型,在审计机关进行公开宣讲。今年已开展“道德讲堂”2期,很好地契合了主题教育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该局今年还被评选为“省级文明单位”,道德讲堂便是其中的一块突出品牌。

依托“扶微帮困”阵地,提升学习公益性。该局持续多年坚持参与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作、盐阜老区文明共建、“大走访”、困难家庭“微心愿”等各类扶微帮困活动,还先后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冰雪天气志愿服务、党员义工365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全面参与,在志愿服务中了解百姓民生,在较好树立常州审计为民服务品牌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党性修养。(张慧珠 陆华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