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鹤壁淇滨区:以“小活动”为载体 推进主题教育“大成效”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每月小谈心”。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谈心活动,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谈等形式,结合网格化治理、分包贫困村和“审计回访”工作等,纳诤言、摸实情、听民意,切实了解审计人员思想动态,掌握基层群众需求,立行立改,及时解惑释疑,排忧解难,做到“排解思想困惑,处理实际问题”两不误。

“影视小展播”。精选主题教育有关的影视电教片,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正反面题材教育片,并以集体会议形式组织全局人员观看,使全体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警示和鼓舞,从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岗位小典型”。积极组织开展岗位先进典型评比活动,通过“红色标兵榜”选出身边的先进典型,努力培树一批务实进取、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先进典型。通过事迹报告、活动简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大力宣扬典型事迹,激发“比、学、赶、帮、超”的活动热潮,鼓舞和带动全体审计人员不忘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党员小论坛”。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会,谈学习体会及经验交流,使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应用于审计工作中。开创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让广大审计人员在多维的交流中互相促进、互相提高,共享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成果。

“教育小快讯”。通过专题会议、微信工作群和廉政提醒短信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及时报道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宣扬审计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事迹,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理论小考查”。利用理论学习、精神传达等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进行现场提问或集中答题,考查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等的掌握程度,调动广大审计人员学习的积极性。

“活动小建议”。大力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为淇滨发展献一策”活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和审计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倡导广大审计人员谏言献策,交流主题教育中的困惑、问题及对策,激励审计人员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通过高频率的“活动小建议”,融洽了机关干群关系,改进了领导干部作风,提升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小”活动,淇滨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学习理论成果践行到工作当中,使主题教育收到扎扎实实的“大”成效,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王璐 孙亚楠)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