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铜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区委干部作风“软懒散瘫”治理和“四治四提”专项行动的要求,通过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持续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振干部精气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完善“三会一课”,提振审计干部精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谋事创业良好氛围,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学习红廉文化,敲响廉洁警钟。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相结合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邱少云烈士馆和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党课的方式,学习邱少云烈士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做“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审计人。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作风整顿。开展“清家底 明制度 严纪律”大讨论,听取各科室项目进度汇报,并对照2019年三季度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政务督查情况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人人发言、对号入座的方式,深入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清理历史沉淀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坚持开展廉政回访,通过电话回访和约谈回访等方式,深入审计现场,调查了解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审计 “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各科室、中心工作人员出勤纪律、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全体干部在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刘婷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