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甘肃嘉峪关: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甘肃省嘉峪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嘉峪关市审计局坚持真抓实做,深入学习研讨,突出重点调研,精准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在“深、准、改、干”上下功夫、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学思践悟守初心,在“深”字上见实效。突出原著原文,编制学习计划,对规定篇目深入思考学,防止“学得浅”,联系实际学,防止“学得虚”。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观看《八步沙林场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聆听“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汲取信仰力量,感悟初心使命。突出学用结合,党员干部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八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大家珍惜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决心,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调查研究解难题,在“准”字上见实效。精准选题,以“围绕主题抓调研,突出重点见实效”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精选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提高审计质量等六个调研课题,深入分析问题,广泛征求建议,为审计事业发展开出良方。扎实调研,深入财政、发改、人社等部门,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探讨问题,共商对策,使调研的过程成为促进难点问题解决、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过程。靶向破题,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梳理出的27个问题,精准“靶向”拿出46条破解难题的实招和硬招,切实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检视问题找差距,在“改”字上见实效。该局领导班子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等各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同时相互之间提出中肯意见,达到了查找差距、剖析问题、增进团结、共促提高的目的,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对查找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划定时间表,确保一一整改、条条到位。

四是牢记职责担使命,在“干”字上见实效。立足工作实际,把推动主题教育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实现同频共振,双融合、双促进。今年重点对市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市属国有企业、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性债务、社会保险基金、人社教育专项资金、惠民实事项目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审计。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找准发挥审计服务作用的着力点,主动站在市委市政府决策需求前沿和群众立场分析问题,着力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审计保障,用优质的审计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汪文丽)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