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扶贫审计现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11月中旬的河北省涞水县,气温骤降,林寒涧肃。但审计署赴涞水扶贫审计组的办公室却是人满座,意盎然,暖意融融——临时党支部组织的“立足制度发展大坐标 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活动正在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崭新蓝图让党员们越学心越热,越学劲越足,倍感振奋满怀豪情。

临时党支部由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发展统计审计局等7个派出局、部分地方审计机关人员共同组成。大家通过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需要下大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要进展,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增进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具有的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与制度体系,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是扎实做好扶贫审计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为2020年如期实现全国脱贫目标、推动完善制度、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学习效果,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就近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并庄严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英雄们的光辉事迹让党员们深受感动,深刻感受到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探索的强大动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我们审计队伍建设成党的优良部队,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不懈奋斗,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制度优势转换为国家治理效能、执行效能!”党员们动情地说。

“山意冲寒欲放梅。”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坐标,审计监督肩负着维护制度权威、督促制度执行、促进制度完善的崇高使命,目标已经明晰,号角已经吹响,接力再宏图,风鹏正举!(焦戌永)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