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八个一” 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大力推行“八个一”政治生日制度,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实践党的誓言,在审计事业发展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列一个序表。机关党支部及老干部党支部认真核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再根据党员的入党时间,排出“政治生日”顺序表,掌握每月政治生日的对象,保证每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读一册好书。在党员过生日时,党支部向每名党员赠送一册可读性强、有教育意义的书籍,还结合“好书推介” 、“好书共读”等活动,让书籍的作用放大,提升党员素质修养,为工作蓄力充电。

搞一次交心。在党员过“政治生日”当天,由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交心。内容包括:党员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谈话人代表党组织对党员的情况作出评价,提出努力方向。

做一回宣誓。组织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到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肃穆站立,发出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决心。

听一段故事。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组织说几句心里话、讲几句“微故事”,回顾一下入党以来的成长与变化。同时,对组织提出的建议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谈设想、做承诺等。

赠一条寄语。“……祝贺你加入中国共产党1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你致以节日的慰问!希望你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注重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党员!”

写一篇心得。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结合“政治生日”主题,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生日”体会。体会聚焦自身是否忘记入党初衷,深刻找差距、补短板,努力达到回归本真、永葆初心的目的,并交党支部存档。

当一线先锋。提倡党员要做“标杆、表率、先锋、典范”,为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当好带头人。要求党员同志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专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并积极为加强审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等,以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尊敬和信服。(侯天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