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宁夏:面对疫情 退休老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老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一是积极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审计厅退休干部党支部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随时关注并第一时间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及审计厅的通知要求、中组部和老干部局公众号刊发的重要信息和内容等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引导大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对老同志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宣传教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服从街道社区和部门单位的通知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和应对当前疫情。

二是普及防控知识,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老同志做好居家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知风险防风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审计厅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持续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和措施要求,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切,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模范遵守、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各项举措和规定,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以良好心态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乐观理性应对疫情。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力所能及发挥作用。审计厅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举国上下团结奋战、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感召下,主动承担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责任。他们每天在微信群跟进转发科普防控知识,及时分享防护技巧,善意提醒规避谣言,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危害性和形势的严峻性,遵法规守纪律,识大体顾大局,倡导大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护;老干部党员陈向东充分发挥文艺特长,将自弹自唱和《祖国不会忘记》等鼓舞人心的歌曲视频,发送到老干部微信群,调节放松大家心情,赞美奋战在疫情一线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有些老同志在微信群里主动表态,为抗击疫情随时响应组织号召尽献力量,特别是老干部党员李风英同志,作为审计厅老干部网宣员,每天在“审计之家”老干部微信群及时更新、转发推送官方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她和老伴还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向宁夏红十字会捐献善款2000元,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彰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本色。

最美老干部,夕阳别样红。审计厅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点滴言行营造传递正能量,用平凡举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柏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