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天津: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审计局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为防控疫情斗争汇聚强大的审计力量。

树牢“一盘棋”,让抗疫集结号声音更加响亮。局党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摸清底数、防控防护、宣传引导、审计工作等方面,建立值班报告、信息发布、督办检查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织密联防联控网。一封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信,打响了全体审计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激励全体党员在这场特殊战役中争当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和闯将,141名审计干部踊跃报名下沉社区防控疫情。事业审计一处全覆盖审计组最早返岗工作,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内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群,与151家被审计单位“键对键”,做好审前各项准备。

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时时关心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家庭防控情况,利用学习强国、OA办公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开展“三会一课”,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教育党员遵守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发挥模范作用。投资审计三处党支部在得知被审计单位的1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即将奔赴抗疫前线,纷纷踊跃捐资,为医疗队员送去补充能量的食品,以特殊党日活动的形式向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

记牢初心使命,让奉献担当成为党员最亮丽的底色。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成立检查指导分队到武清区疫情防控一线督办检查的通知下发后,全局8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不顾危险冲在前的举动,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审计干部团结一致抗疫的斗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部门共90名党员干部,承担起单位驻地2个社区的值守防控工作,配合社区严格核查小区来往人员、车辆,做好居民出入登记、执勤巡逻等工作,为保障社区安全和居民健康贡献一己之力。(李丽琼)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